创业瓶颈,艾希贝尔让她的琴行 转亏为盈 !!
2018-08-14


导读“恭喜湖南常德区代梁丝纶,在常德一批创客中脱颖而出,并做客常德市就业处推出“创客帮”栏目。一腔热血,持之以恒,善于革变,勇于挑战,就是这样一位看似弱小的女子所包含的品质。做为艾希贝尔2016年度“优秀区代”、“中艺星光杯”常德赛区总负责人,对于创业,她是怎么说的呢?”


 四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90后漂亮的怀化姑娘梁丝纶一路披荆斩棘,凭着一股冲劲在异乡创业路上越走越棒~

母亲陪伴下的坚持,如今钢琴十级的梁丝纶出生在一个中等条件的家庭里,母亲是一位国企文艺积极分子,受母亲的影响,梁丝纶八岁开始学习钢琴。学习钢琴的开销不小,但她家人依旧是非常支持她。去学钢琴的路上,车程要花上一个半小时,梁丝纶一次都没有迟到过。

说到复杂的五线谱,梁丝纶坦诚确实有过觉得枯燥的时候。初二叛逆期的梁丝纶停学了一年钢琴。后来还是选择继续坚持,梁丝纶的父母为她请来一位怀化钢琴界的佼佼者教学。高一的时候钢琴过了十级,高二的时候参加比赛还获得了一等奖,梁丝纶觉得很多年的努力有了一点小成果。

这一学,就再没有说放弃。2009年,梁丝纶来到常德,在文理学院就读音乐系主攻钢琴。在大二的时候她走遍常德的琴行,寻求钢琴教学的实践机会,因为没有教学经验屡次被拒之门外。一次偶然的机会,他们系主任知道后,便向其介绍了一份在张家界教钢琴的工作。每周五下课赶着坐车去张家界,上完课周日回学校,这样的常德-张家界一线她就坚持了一年。每月1000元的工资却也让她倍感满足,因为这是经验的积累。大三后,梁丝纶不仅在机构任兼职,还在家里教学生学钢琴,这些都为之后的创业打下了基础。


2013年8月11日,梁丝纶在其老公的支持下,开始了自己的创业之路。问起为什么取名叫羊羊钢琴时,她说因其老公外号小绵羊,加上当时火爆的喜羊羊动画片,于是把30至40平方米的工作室取名叫“羊羊钢琴”。当时,梁丝纶凭着一股热劲,在网络团购平台低价促销宣传,在连创业初期应有的准备和市场调研都没做的情况下,却也招到40个孩子。慢慢地,这个工作室就开始运行起来了,3年的努力和声誉的积累,让我在这个行业有了一点名气。传统的教学模式,各种问题接踵而来...


2016年是梁丝纶创业艰难的一年,由于老师是兼职教学,师资团队不稳定,老师除了上课不负责招生任务,所以所有生源的压力全都压在她一人身上,不光如此,家长对频繁换老师的情况表示非常不满。严重的一次,五个家长集体要求退费,导致留失了很多生源,她表示生源压力都不是难的,难的是曾经相信她的家长放弃继续学习。


那年8月,梁丝纶停课开始健全学校制度,更换老师:老师全部要求是全职老师;更换教材:《钢琴基础教程》换成《艾希贝尔》;调整学费:上调每节课的学费。梁丝纶希望自己学校的老师能在自己的岗位上实现人生价值,并提供给老师入股的机会。

谈到为什么有勇气在老师和教材更换的情况下还上调学费,梁丝纶表现得非常有底气,她说:“《艾希贝尔》这本教材的设计非常符合儿童,内容是故事化的钢琴曲教学,是一本陪伴型的教材,教材的教学质量也是很有可见性的,同样12节课,学习《艾希贝儿》的孩子能弹曲子,而学习别的教材的孩子只能弹单音。《艾希贝尔》有一套完整的教材和琴行运营系统,老师每月都会进行培训。我希望能把自己的品牌做好,做到极致,让4至12岁的少儿快乐不枯燥的学习钢琴!”

羊羊钢琴全新起航,羊羊钢琴建立分校,并已陆续有数十个孩子报名参加。谈到未来的规划,梁丝纶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加入,一起创业。

加盟咨询留言
X
在线留言 给您回电
请填写以下信息,我们会尽快与您联系
您的姓名:
手机号码:
所在地区:
留言内容:
立即提交
请输入您的电话号码
稍后即可接到我们的来电
给您回电
我们将立即回电
该通话对您免费,请放心接听
手机请直接输入
座机前加区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