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希贝尔分享:孩子学习钢琴需要注意的这几点
2019-03-14

认真仔细的读谱

良好的的读谱习惯,是练琴的好开始。什么叫仔细的读谱,并不是把音看对就叫读谱。谱面上的每一个元素,包括节拍、升降记号、表情术语、段落划分,做到每一样都仔细的研究才算认真仔细的读谱。

分手练,分声部练

分手练是钢琴练习中重要的部分,会分手练者得天下,不会分手练看似是进度加快,其实会隐藏很多隐患,防患于未然,请先分手练。

分声部的练习也是为了弄明白每一个旋律的走向,看似是放慢进度,其实在过程中你已经比别人加快了脚步,一次到位了。

慢练

想快先要慢,这是一个老生常谈的问题,也是练琴过程中很难养成的一个习惯,小编不用再反复强调慢练的意义,打开节拍器,会慢练才是王道。

踏板要慎重

踏板本身的作用是增加效果、渲染气氛,但是踏板的使用也是有讲究的。有些学生盲目的使用踏板,在还没练熟曲子的时候就开始踩踏板,让本该暴露出来的错误被踏板模糊掉,有的学生又习惯把踏板踩的很满,混响共鸣很大,就很容易让旋律线不清楚。

踏板的使用有两个原则:不要在练琴的初期使用踏板;不要将踏板踩的太满。

养成良好的踏板习惯,也是学琴中很重要的一种能力。


练琴不仅仅是完成一个个作品,更是音乐修养的养成,注意以上4个细节,在练琴的一开始就养成好习惯。


加盟咨询留言
X
在线留言 给您回电
请填写以下信息,我们会尽快与您联系
您的姓名:
手机号码:
所在地区:
留言内容:
立即提交
请输入您的电话号码
稍后即可接到我们的来电
给您回电
我们将立即回电
该通话对您免费,请放心接听
手机请直接输入
座机前加区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