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希贝尔:钢琴启蒙的重要性
2019-05-29

1、钢琴教育能培养儿童良好的观察力、注意力、听辨力和记忆力等。

学习钢琴除了要求双手在琴键上协调弹奏外,还要求眼、耳、脚等多器官的协调运动。从视谱、识谱、把握正确的触键到熟练地进行演奏,这个过程就是眼、耳、手、脚的大脑神经中枢反复锻炼,形成协调指挥的过程。这个过程能培养儿童的观察力、注意力、听辨力和记忆力等,将为他们今后的素质教育打下良好的基础。

2、钢琴教育能促进儿童道德素质的形成

在钢琴教育中,通过对儿童的音乐形象培养与德育渗透有机结合,使儿童在艺术审美中净化心灵,潜移默化地提高道德标准,从而有利于儿童良好道德素质的形成。

3、钢琴教育能培养儿童坚强的意志和严谨的作风

儿童学习弹钢琴需要经过长期而刻苦的训练,需要有坚强意志、过人的毅力和勇气才能弹出完美、和谐的乐章。因此,坚持学习钢琴可以培养儿童坚强的意志和做事严谨、认真、完美的作风。

4、钢琴教育能培养学生审美能力

在钢琴演奏的过程中,儿童通过体会不同的演奏方法所传达的感情,充分体会音乐的自然脉动。这样使儿童在把握动作与声音的关系、不同风格曲目的特点、典型节奏的同时,对演奏的认识从感性到理性升华,再从理性到感性得以回归,充分发挥儿童的表演和创造性潜能,培养了良好的乐感和高尚的艺术情操,使儿童具备了一定的审美能力。


加盟咨询留言
X
在线留言 给您回电
请填写以下信息,我们会尽快与您联系
您的姓名:
手机号码:
所在地区:
留言内容:
立即提交
请输入您的电话号码
稍后即可接到我们的来电
给您回电
我们将立即回电
该通话对您免费,请放心接听
手机请直接输入
座机前加区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