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如何让孩子更好的学习钢琴?
2019-12-24

一、兴趣是最好的老师

教育心理学指出,兴趣对于人的学习、工作等一切活动都有明显的促进作用,它可以成为学习与工作的巨大动力,又可激发一个人的创造性才能。对于幼儿学习钢琴,兴趣的培养尤为重要,学琴以诱导的方法有效。3—6岁正是智力发育黄金时期,也是培养音乐兴趣的更好时机,幼儿好奇心强、接受新事物快,而且这时期在大脑中形成的印象往往终身不忘。因此家长对孩子兴趣的引导是非常关键的。

二、培养兴趣,家里的音乐氛围很重要

1.家长的积极配合

在儿童学琴过程中,家长的支持起着重要的作用。如果家长过于忙碌,至少也要拿出一部分时间和精力多和孩子进行交流,对孩子取得的进步给予鼓励、肯定;鼓励孩子踊跃参加与自己水平相当的比赛、演出等活动,促进良好的学习气氛的形成,因为家长的鼓励对孩子是非常重要的,虽然有时孩子不说让家长来听,但实际上特别希望家长欣赏他弹奏的曲子,所以家长给予孩子一个鼓励的眼神,往往会使孩子练琴的动力大增。

2.让孩子在玩中学习

生活中不能没有音乐,家长让孩子多听适合儿童年龄、心理、生理等特点的音乐作品,能更好地提起孩子们的兴趣。平时,家长可以和孩子共同查阅一些音乐资料,可以把电视电影中听来的乐曲让孩子在家里试奏其中的旋律。孩子弹的任何曲子家长都应该多予以鼓励,空闲时间多陪孩子查阅他正在弹奏乐曲的背景或故事,从点点滴滴中培养孩子,边玩边听,就是为孩子创造轻松愉快的学琴氛围,起到很好的作用。

3.给孩子一个安静的环境

家长应给孩子创造一个安静、整洁的练琴环境。有单独的练琴房,为的是不受其他嘈杂环境的影响。琴房可以按照孩子的爱好装饰,窗台上可摆放孩子喜爱的玩具,墙壁上挂一些音乐家肖像,或贴上孩子喜欢的图片。在孩子练琴的时候家长尽量不要在旁边讲话,特别不要在隔壁房间玩电脑或看电视,以免影响孩子练琴的情趣。

三、给孩子一个展示的舞台

弹奏钢琴本身就是一种艺术表演活动,练琴比较单一、枯燥因此我们需要给孩子更多交流和表演的机会,比如说举办小型音乐会,或者在商场等公共场所地方看到钢琴的时候可以鼓励孩子上去弹奏他喜欢的乐曲,这样使孩子在与他人交往中获得心灵的满足。也可以安排孩子考级,考级一方面可以检阅孩子目前的学习状况,准确了解学习程度,了解优点,改进不足,另一方面,有时考级在无形中也会给孩子带来一定的学习压力,所以一定要把考级的目的摆正,让孩子在快乐中练琴。

艾希贝尔钢琴|钢琴培训加盟|钢琴培训全国连锁

加盟咨询留言
X
在线留言 给您回电
请填写以下信息,我们会尽快与您联系
您的姓名:
手机号码:
所在地区:
留言内容:
立即提交
请输入您的电话号码
稍后即可接到我们的来电
给您回电
我们将立即回电
该通话对您免费,请放心接听
手机请直接输入
座机前加区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