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学琴是否存在这样的问题
2020-03-10

重要提示: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抗疫情


想弹好又不练琴,这是不可能的。练琴是进步基本的,至于要练多久,就要根据孩子练琴的质量以及目标而下定论。

错了不改往后弹

练琴怕的就是错了不改就往后弹了,这样虽然很努力却没有用对方法容易让自己感到挫折。练琴不是背英文单词,一次不会背十次,十次不会背到会就会的事情,不对的方法就是练一辈子都练不好。

反复提醒记不住

同样的东西要老师反复提醒,教过的东西不会应用在新曲子,这样的进步速度会变成很慢。在学琴的阶段,是否可以吸收老师所教,举一反三很重要

弹得不够好,砸钢琴出气

没办法让乐器发出好的音色,就拿钢琴出气,拍钢琴,砸钢琴,好像是钢琴错了似的。这是很糟糕的想法态度。

想找有名气的老师又不肯出高昂的学费

学琴找老师,不是菜市场买菜,不要讨价还价。好的老师学费自然会贵一点(但不是学费贵的都是好老师)。

不打地基直接盖房

学任何乐器之前基础重要,好好学习基础,将来学什么都快,未来碰到瓶颈无法进步,绝大多数都是因为基础不够好。

只练习考级的曲子

很多人只会考级,弹琴就只会弹那么几首考级曲,如果孩子大部分在练的曲子都是考试以及比赛的曲目,没有去接触其他曲目或练习曲,将成为一个考试及比赛的机器,通常这种学生就算曾经再怎么有好的成绩,未来也都不会走得长远。

不会弹一首完整的曲子

把一首曲子拉完是尊重作曲家基本的态度,一个完整的作品是所有乐章都要学习,才能够感受到作曲家所有想表达的,练曲子只练前面几页,或是挑好听的乐章,甚至是只练习考试的那几分钟,都是很不好的学习态度,也感受不到演奏全曲是需要多少专注力。

只动手,不用耳

想把琴学好,却不认识几个演奏家,不去听音乐会,没有想法自己喜欢谁的演奏,学习需要榜样,要多听音乐才会分辨什么是好或是不好。

疫情期间,少出门,父母也可以陪伴孩子在家用我们的教学APP更好的进行钢琴学习,艾希贝尔钢琴教室也在线开课!线上app学习,线上课程教学。帮助孩子学琴、练琴,同时也可以少出门、多沟通!

少儿钢琴培训加盟|钢琴培训全国连锁|钢琴培训加盟

加盟咨询留言
X
在线留言 给您回电
请填写以下信息,我们会尽快与您联系
您的姓名:
手机号码:
所在地区:
留言内容:
立即提交
请输入您的电话号码
稍后即可接到我们的来电
给您回电
我们将立即回电
该通话对您免费,请放心接听
手机请直接输入
座机前加区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