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孩子爱上练琴?
2020-06-11

练琴是一种行为,产生这个行为需要动机,孩子练琴的动机是什么?孩子为什么要练琴?孩子出于对什么的需要?为了达到什么目标?

培养孩子练琴的兴趣的第一个关键点就是:在孩子的学琴和练琴中,让孩子稍加努力就可以获得他需要的满足感,防止孩子产生需要又不能得到满足的痛苦感。家长和老师要做的不是责备孩子对学琴不积极,而是努力提升学琴活动对孩子的吸引力和期待感!

第一阶段:亲和需要,家长的赞美和奖励。

好听的音乐,对乐器的好奇心,激发了孩子学琴的兴趣,开始学琴后,练琴时从一个音到一个乐句,反复训练,弹得断断续续,不能完整、流畅的演奏出好听的音乐,左右手的分工合作,身体的协调运动,不是很容易做到,好奇心和兴趣逐渐下降,家长的赞美和鼓励至关重要。特别是幼儿园阶段的孩子,为家长而学琴也很正常,但要逐步转变成为自己而学琴。

第二阶段:成就需要,音乐会演出,家庭音乐会!

从自己一点都不会到可以认识五线谱,把乐谱上的音符在乐器上演奏出来,变成好听的音乐,这给孩子带来了极大的成就感体验。每日进步一点点,学会几个乐句或一个乐段,这种成就感支撑着孩子吧整个乐曲练习下来,老师和家长一定要看到和关注孩子的点滴进步,并带领孩子发现和看到自己的进步,收获成就感,这是维持孩子练琴最核心的动力。在孩子可以完整演奏几首乐曲时,每一个季度,最多半年的周期,尽量安排一些没有压力,不需要评分和排名的音乐会展示锻炼一下,可以强化孩子的成就感。


加盟咨询留言
X
在线留言 给您回电
请填写以下信息,我们会尽快与您联系
您的姓名:
手机号码:
所在地区:
留言内容:
立即提交
请输入您的电话号码
稍后即可接到我们的来电
给您回电
我们将立即回电
该通话对您免费,请放心接听
手机请直接输入
座机前加区号